祝你今天开心

  想说的话,就都藏在这儿吧——
  
  我是江旭尧,旭日的旭,尧舜的尧。
  下面是关于情师活动的一点心路历程。
  


  
  策划情师活动,其实是有点儿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
  我一直很感激的,就是自己刚刚开始写曦瑶同人的时候,就能赶上岁寒这样一个活动,甚至让我一个完全是新来的,从来没有写过同人文的小白做了活动的统筹,有机会给活动出一份力。所以说我真的一直非常感谢七老师能信任我,给我这样一个机会。
  我这个人还能算的上是优点的地方,大概就是把我经历过的美好的东西,分享给别人吧。
  于是有了情师。
  


  
  我这个人办事总是有很强的目的性的,也很少做不在乎结果的事情。
  说起来真是,我自己想想都觉得矫情。任何人因为我这个想法说我圣母啊,白莲啊,我都不意外——
  我策划情师的目的,不是希望各位太太能给这个活动带来多少热度,更不是希望借此给自己带来多少热度。
  是希望,这个活动能让一些和我一样,寂寂无名的人,能够收到多一点的关注。
  
  你我皆情师。
  
  所以情师活动是没有安排审核的。
  当然,一开始是因为担心参与的人数会不够,再加上我不认识什么足够让人信服的审核组,自己的水平也不够强,近期状态也不够好。如果随随便便凑出一个审核组来,潦潦草草地审核,实在是对有意向参与的太太们很不负责。
  到后来,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,也有几位太太好心提醒我,可以安排一下审核了,提出了在确定参与的太太之中找审核官等等一系列可行的方法。
  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婉拒这些好心的建议。
  
  我认为关注度真的会影响一个人的创作欲。我相信在这个平台创作的大部分人,都希望自己能够受到更多的关注,希望自己的作品被看到,被夸赞。
  而创造这样一个无差别的机会,正是“活动”的价值。
  


  
  我这人是不乐意装什么云淡风轻的,能坚持的时候就不会轻易放弃,真的觉得累的时候也不会装模作样,反向卖惨。
  一个人策划活动就是很忙的,但确实也是乐在其中。
  在情师之前,其实我也有一点写策划案和提案的经验。我有我自己的节奏,不会影响我现实生活中的事情,而关于活动的一系列安排,我也可以自己搞定:
  没有常规的流程可以参考,就想一个非常规的;
  找不到合适的抽取程序,就DIY一个合适的;
  偶尔收到没有考虑过的问题,就重新考虑……
  江旭尧其人,很不缺的就是孤军奋战的勇气。
  
  而当我第一次因为不敢向自己喜欢的太太发出邀请而发愁的时候,我看到群里的太太们纷纷提出去邀请自己熟悉的朋友,拉着他们一起来参与这个小破活动。
  那个时候的感觉,大概就是,自己一个人埋头苦干了很久,一抬头却发现,原来有很多人在陪我共渡难关。
  非常感谢每一个曾给予我帮助的人,感谢他们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给我打气,在活动出现意外的时候跟我一起想办法解决,甚至为了不让我难办,默默调整自己的时间表。


  能和你们相识,我很荣幸。
  


  
  情师的筹备过程中,有些太太来了又走,甚至走了又来,我都笑着说“有缘再会”。
  以至于有很多人说我温柔啊,好说话啊之类的,我大致解释一下原因——
  大概就像是,我作为一个新来的转学生,新同学给了我一颗糖,我很喜欢。于是,我拿出了自己的糖,分给班上的小伙伴们。有的人收下了,有的人拒绝了。当然也就有人收下了,发现不喜欢,又递还给我,甚至扔还给我。也就有人收下了,又还给我,等到后悔了,又向我要回去。
  有可能你是因为牙齿不好,迫不得已放弃了这颗糖。也有可能,你是因为有更多更好的糖,所以瞧不上我的。
  或许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。
  我知道这颗糖没有那么好吃,但我给出的,其实是一份心意。
  我当然也会生气,会难过。但那并不是因为我觉得,你错过了这颗糖是多么不明智的决定。
  只是我心底小小的希望落空了而已,这并不会影响我对这个班级的喜爱。
  
  人生态度是,抱最大的希望,尽最大的努力,做最坏的打算。
  


  
  本以为发现曦瑶就已经很幸运,没想到还能遇到这么多幸运的事情。
  每个看到这段文字的小可爱,我祝愿你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平安喜乐,诸事顺遂。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旭尧 | Powered by LOFTER